18级新闻学专业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8-12-21


 

         2018年12月2日,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11名班委在辅导员张雪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团建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是开国元勋刘少奇主席逝世处,作为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发生地,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军官兵、青少年参观的教育基地。同学们在陈列馆内通过阅读和参观,了解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为刘少奇同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辛亥革命志士刘青霞的故居。刘青霞是近代著名的女活动家、教育家、革命家,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积极传播革命思想。在那个时代刘青霞面对保守势力的阻挠,仍能矢志不移,创办了河南第一所女校华英女校。她的事迹深深吸引了大家。

        这次团建活动通过同学们参观探访,大家都收获颇多。回来之后,同学们议论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确实应当更多地了解我国的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