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信息来源:艺术分院 传媒分院发布日期:2018-07-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7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带队,队员分为两队,分别开展主题为“青年筑梦红色筑梦之旅”和“青春助力康乐社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李丽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次实践活动的机会,感受国家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要尽量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实践活动进行结合,提升素质;要做到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7月12日至17日,围绕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一主题,@Dream团队在5天中寻访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翟俊杰电影艺术馆、刘青霞故居、辛亥革命十一烈士陵园、十八集团军总部开封情报处等五个红色地点。同学们在寻访过程中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7月23日至25日,“青春助力康乐社区”实践团在开封市康乐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活动。队员们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杰了解了康乐社区居民情况,着重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问题。接着,队员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设计了一系列以宣传弘扬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海报,详细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种政策。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收获多多,学习到了在学校接触不到的知识,并且能够运用自己所学服务社区,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还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累积了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