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8-07-1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7月12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老师带队,共分为“青年筑梦红色筑梦之旅”、“青春助力康乐社区”两支实践队伍。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举起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旗,带队的李丽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次实践活动的契机,感受党的建设、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7月12日至17日,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一主题,@Dream团队在5天中寻访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翟俊杰电影艺术馆、刘青霞故居、辛亥革命十一烈士陵园、十八集团军总部开封情报处五个地点。五个地点虽发生的历史时期不同,但其主体都为我国做出了大大小小的贡献,充满了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到刘少奇陈列馆感受生前最后的时光,去刘青霞故居品品这样一位豪女子的思想,到辛亥革命十一烈士陵园追寻为国捐躯的英勇,去开封情报处感知革命环境的艰苦。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地点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其中一位负责人表示:“当代青年人缺乏非常先人的这些精神,我们非常愿意配合每一个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将事迹和精神传播到每个人心中”。

7月23日至25日,“青春助力康乐社区”实践团抵达开封市康乐社区服务中心,李丽老师通过与康乐社区书记李俊杰的沟通,简单地了解了康乐社区目前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有关弱势群体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交谈,我们深刻意识到党和国家的领导重要性。接着,我们针对这些问题从多个渠道搜集大部分资料,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巧妙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设计了一系列党建海报以宣传、弘扬十九大精神,分别包含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多个栏目,详细地列出了有关十九大会议新推出的利民政策,并将最终的海报展示于康乐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增设一抹靓丽的风景。

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团队成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收获多多,学习到了在学校触及不到的知识,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帮助社会、区民,不仅能够巩固自己,而且还能为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累积了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