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定为我院师生作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15-05-12


  5月12日下午,河南日报社高级记者、民生学院客座教授王天定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新媒体对新闻图片价值的提升”的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讲座。


  王天定讲述了自己对新闻摄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只要融入到生活中去观察,就会发现好的素材,拍出刻画人性、打动人心的作品。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他以自身拍摄、撰写、编排的真实图文为素材,为师生们细心讲解河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如“杂技乐农家”、”地头露一手”、“分层叠加剪纸”等,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艺术与生活密不可分。他强调独家新闻是新媒体发展的核心力量,在与他人的作品进行比较之后要发现自己的典型特色,学会创新,并运用好新媒体工具及时传播有价值的新闻照片,从而提升新闻图片的价值。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出来的拍摄方法。


  魏剑在主持讲座中希望大家能认真领悟王天定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的新闻图片拍摄技巧以及新闻图片价值的提升方法,并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脚踏实地为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