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分院、传媒分院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艺术分院 传媒分院发布日期:2018-04-26

FogZNiHQpQyDprasTUSOqpK9hZAb

FoM2unDBK-F27fQw1DN_N7z9jCIq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积极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不断更新教学观念,4月26日,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在教学楼3502教室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艺术分院院长赵振乾、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李建设、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陶继新,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上午9点,比赛如期举行,各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讲课“大比武”。现场气氛活跃,观众陶醉于参赛教师的精彩讲解,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多数选手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备课充分,仪态得体,能够结合热点,运用典型案例,展示优质的教学质量。

  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客观、详尽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赵振乾指出参赛教师在比赛时应注重授课对象,讲课时应注意授课音量和讲课时的仪态,在平常教学中要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及时更新信息,及时接受新知识。

  邵川谈到,希望广大教师也能够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多交流教学方法,分享教学资源。同时要将传统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技术有机结合,养成好的习惯和修养。

  高如民谈到讲课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是一名教师综合能力的展现。讲课区别于讲话,讲课时教师要更加注重教学中的知识输出、增加师生互动、调节课堂气氛。教师授课之前要积极准备课件,增加课件的吸引力、提高教学灵活性。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李爽、高顺洁、王冠雅三位教师荣获前三名。此次比赛的举办,鼓励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课堂效益。